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

巴黎市區搭乘輕軌(路面電車)到機場

這次巴黎回程,因為行李箱有22KG多(因為買了洗髮精、身體乳那些的...所以回程行李一點也沒變輕XD),對於地鐵要扛上路面比較怕沒電梯情況,所以聽妹妹建議就搭乘輕軌(路面電車)了,發現網路上對於搭乘輕軌(路面電車)往機場的介紹很少,故分享一下搭乘經驗。




妹妹住在地鐵8號線的Boucicaut站,離最近輕軌(路面電車)是T3a線的Balard站。這段距離走路約13分鐘,覺得是可接受範圍,一路上都是平面,沒有上下樓梯,拉著行李箱還算方便

輕軌目前台灣高雄也有,搭乘方式也很簡單,在旁邊月台買票上車就可以刷票了。


我只是想拍月台,剛好這弟弟滑過去回頭看我,可能覺我很奇怪,拉著28吋大行李又要拍照的樣子很狼狽吧XD
買票的機器和地鐵站的一樣,網路上很多教學都有,
就不多說明了,在地鐵買的票也可在這用。
車子班距滿近的,3-5分左右就一班車,月台和車子的高度也不會落差很大,只是車上人很多,剛好我4、5點是交通的尖峰時間了,原本想拍車上的刷票機但人太多又要顧大行李所以就沒拍到。
從Balard站要搭到Cité Universitaire站,然後轉RER B線的Cité Universitaire站,這站就在輕軌正對面,下車就可以看到,相當方便。
這棟,就是RER B的Cité Universitaire站,進去就買往機場的車票,然後有電梯的方向往下搭就可以到月台,一路不用搬行李相當不錯。
在月台看一下時刻表
我要前往機場的車,看有CDG的列車就是,車班還算滿準的,照上面時間搭車即可。
這路往機場的火車人滿多的,因為剛好下班時間,我覺缺點就是人太多,車廂很悶熱。
然後到機場還要注意自己航班是在哪一航廈,我發現RER B線到機場的車站,離我航廈距離滿遠的,如果當初搭巴士是可以少走一點路,但我手腕不太能搬重物,再加上一直找不到歌劇院那站從地鐵上去的電梯資訊,所以才用此方式到機場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© 宗宗FUN空 2012 |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- Ngetik Dot Com - Nulis